上個星期接到嬸嬸打來的電話,說叔叔過世了,一時之間,我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才好。

 

自從我的舊手機故障後,我就沒再跟嬸嬸聯絡了,因為我把嬸嬸的電話輸入在手機通訊錄,沒有再另外存檔。沒想到再聽到嬸嬸的聲音,竟然是這樣的惡耗!

 

這幾個月沒有聯絡,嬸嬸並不知道我們幾個姐妹發生的事,後來是大姐打電話致意時才告訴嬸嬸我們的近況。姊夫在幾個月前發現得了膽囊癌第四期,無法以手術治療,只能試試化療,但化療的效果並不明顯,所以大姐這幾個月身心俱疲,偏偏我又懷孕也幫不上什麼忙。嬸嬸知道後,要我們兩個都別去告別式了,最後決定由二姐代表出席。

 

叔叔生病到最後,不僅身體,連心智都有退化的狀況。最後一次去看他,我發覺他認不太出我們是誰,跟他說話也沒什麼反應,他唯一認得的只有嬸嬸。我回想起童年時叔叔瀟灑的模樣,那時的他是那麼風趣幽默,每次寒暑假來看我們,我們都希望叔叔不要離開,因為他總是有好多節目,每天我們都期待叔叔帶我們玩不一樣的東西,童年時期許多生活體驗,都是叔叔帶我們一起經歷的。

 

有一年暑假,和叔叔坐車出門,在路上下起來太陽雨,我很新奇的東邊看看、西邊看看,那情形對大人而言沒什麼稀奇的,但對還是孩子的我,卻是一次很奇特的經驗。

 

前兩天,我又遇見了太陽雨,我很興奮的告訴孩子,然而他們的反應卻沒有我想像的熱烈,我的反應和他們的比起來,好像我才是小孩子似的。

 

那場太陽雨,讓我想起和叔叔一起出遊的時光,也讓我回到童年的單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yli 的頭像
    flyli

    A different corner

    f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