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夜晚,在「超級偶像」聽到學生時代的一首歌曲,那是蔡藍欽的「這個世界」。我很清楚的記得,學生時代的我,對於蔡藍欽這個未聞其名就已離世的大男生,有著怎樣的欣賞和惋惜,這麼有才華的一個人,卻因病離開人世。然而我所能做的,也只不過是買一份錄音帶來紀念他而已。

他的專輯只發行過一張,發行的時候,他已經離開了,所以,那是他的遺作。其中有一首歌,我當時非常喜歡,一直到現在,都還是非常令我感動。如果你曾經暗戀過別人,那麼你一定能體會這樣的心情。





少男日記  作詞:陳克華 作曲:蔡藍欽

不知你可明白 暗戀會是怎樣的心情
 

那等在季節裡的眼睛 彷彿永遠不能放晴

不知你可明白 等待會是怎樣的心情

那守在深夜裡的身影 像沉默的吉他弦已斷盡
 

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泛黃的日記

在我年輕無知的生命裡 曾有屬於你的記憶
 

我好想親手給你 這本沉重的日記

每頁都寫滿最真實的自己

每行都是無怨的嘆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lyli 的頭像
    flyli

    A different corner

    fly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